close

有天中午和朋友在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館(?? 還是餐廳??)吃午餐--19世紀黑潮雅客咖啡(好吧!! 老板說咖啡館就是咖啡館),
這家店老闆真的是開身體健康的, 裡面只有五張四人座小桌子,
朋友說, 要來這家店吃飯, 要在約一周前就要先預約餐點, 夠屌吧!!
店裡小小的, 老闆收藏很多CD, 音響, 還有零零總總的小東西, 雖然店裡的環境小, 但是很舒服.
這個老闆是個咖啡狂人, 只要一開始問他咖啡, 他便滔滔不絕的說起跟咖啡有關的事情, 當然也解決了我對咖啡的一些迷惑.⋯⋯

今天總共五個人, 吃了素食鍋, 松板豬肉鍋, 還有牛肉飯吧!! 價位跟一般商業簡餐一樣.
他的餐點配料簡單, 大部分是菇類, 上面擺了主要的牛肉還是豬肉, 湯頭還是用茶葉煮的喔, 這是他的套餐特色, 說真的這家店說來還真的挺養生的.

照片  
但這家店的重點是, 店內有濃濃的咖啡香, 吃完飯有水果, 甜點, 還有一杯濃郁的熱咖啡.
老闆今天用虹吸壺來煮咖啡示範給我看, 我只覺得這個設備真是很酷. 煮出來的咖啡濃度, 香氣, 也正是我要的(難道真的非得用虹吸壺?)
而且來這家店, 了解到很多咖啡相關的知識, 老闆很熱情的說明, 當然也學到不少東西啦!!(我開始覺得咖啡跟像機一樣, 有點難搞了....><)

Anyway, 這家也是可以讓我覺得"幸福感"的地方, 只是每次經過的時候裡面的人太多,
但今天能夠一嚐訴願, 也學到了一些知識, 也喝到很好喝的咖啡,值得了~~~

PS: 這兩天在家裡煮咖啡的時候, 發現了一個辦法
煮咖啡的時候, 一開始要先讓咖啡粉吸飽開水, 稍微蒸煮一下, 讓咖啡粉膨脹, 這樣煮咖啡的時候味道會比較濃醇香
可是美式咖啡機怎麼這樣搞呢? 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當聽到美式咖啡機咕嚕咕嚕把水煮開, 開始滴的時候, 可以先把電源關掉, 讓咖啡粉膨脹一下
然後再繼續打開電源, 這樣煮出來的美式咖啡會比較香濃
果然耶~~~味道好多了, 我用的是衣索比亞的耶加雪夫咖啡豆, 很不賴

19世紀黑潮雅客咖啡住址:台北市士林區華齡街186號
arrow
arrow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