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認識了一群新朋友, 很活潑很開朗,

裡頭有已經達到適婚年齡的單身男女, 也有已婚的, 也有因為理念不合而失婚的, 還有一個原本期待有個幸福完整家庭, 卻不小心變成單身的我

原本我一直活在期望能回到過去兩個人的世界, 但現實生活有太多限制, 太多的不可以, 對自己或對他人都不好

無意間, 已經看不下去的老板牽線, 認識了康樂股長, 也認識了這群人

從他們身上發現, 原來, 一個人也可以過的那麼舒適那麼優雅那麼愉快

在一次又一次的邀約聚會當中, 我看到了生活的精彩, 也看到了一個人的寂寞

這些人, 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 會找到屬於他們的另一半, 但在現在, 他們還是盡力的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美麗

讓我回想起過去的十個月, 期待又怕受傷害, 一直被現實的枷鎖給綑綁住, 不知道該如何逃脫

現在, 我想通了, 如果沒有讓自己的生活沒有牽掛, 我永遠也無法離開這個無形的牢籠

因此, 我開始整理家裡的環境, 把不需要, 不必要的東西丟掉, 把所有的雜物歸類整理, 讓整個空間乾淨, 簡單, 舒適

一個房間整理了兩三個禮拜, 有人問我說, 為什麼要那麼久?

我說, 在整理過程中, 有太多的回憶, 必須透過整理, 把回憶收納起來, 哭哭笑笑的戲碼不斷的上演, 還有傷腦筋以前桃子的東西該怎麼處理

斷捨離, 這樣的抉擇, 不斷的在整理過程中發生

日本學者山下英子提出三個原則: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去多餘的廢物, 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好難喔~~~~ 目前只能把真的不必要的垃圾, 書籍, 雜誌, 整理起來先丟掉, 但是東西看起來已經少了80%了

看來清爽了許多........

我想, 將近一年了, 該是時候讓自己進入到下一個階段......一個人過生活

不再期待, 就不會受傷害, 喜歡.....也不一定要擁有

開始準備了........老王......你一定可以的

 P1070822 P107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