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的兒子滿月了,怎麼那麼快啊

照禮俗,娘家有雞酒跟油飯可以吃

所以我娘便交代我這星期六要回去吃飯

回去沒多久,妹夫便打來說快要到淡水了

心急如焚的我,站在陽台伸長脖子等待

果然沒多久,

見到妹夫從車子裡面搬出一盒看起來份量驚人,外觀更是驚人的油飯現身了

我邊尖叫邊衝進客廳大吼來了來了

大家被我的聲音嚇到,不知道我是看了什麼大受刺激

一直到妹夫很辛苦的把油飯拿上來,大家才露出了解的神情







就是這朵插在油飯上的花

讓我覺得又新鮮又奇妙

平日小孩滿月吃慣太子油飯,呷七碗油飯的我

還真的第一次看到這種油飯

究竟插這朵花在油飯上,有什麼涵意呢???



除了油飯,還有份量超多,酒味超重,誠意十足的雞酒



兩者來個合照

別小看他們的重量了

那盆油飯重到我居然拿不起來

我爸媽猜測至少二三十台斤跑不掉(為何老人都愛用台斤來算啊??)




等到妹夫走後(他要趕去坐月子中心陪我妹)

便是瘋狂分裝油飯的時刻

因為親戚幾乎都住淡水,加上食物類的東西不能久放

所以便分工合作一個裝飯一個拿塑膠袋,努力的把這盆油飯分裝完

再由老爸騎著機車去分送

由於分裝時為了”如何將每包油飯平均分裝適當的重量”的這個數學題

大家有著不同的意見而有所爭執


所以分裝完後,我當下很明智決定的對我時娘說

”你放心~將來我生小孩,我一定用盒裝油飯”

我娘臉上頓時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可見你看數學有多重要

數學不好可是會鬧家庭革命的




對了.差點忘了介紹蛋糕

彌月蛋糕是最近很有名的鶯歌順益蛋糕



算他們運氣好

在新聞還沒播報網購熱潮前就先下訂

所以沒有等多久便可取貨了




上面簡單印了彌月之喜的四個大字



這款蛋糕不油不膩,有著淡淡的檸檬香

據說送出之後很受歡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