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的出口音樂節後

我們很幸運

在同一地點(淡水捷運站)我們又聽見圖騰的演唱


這場是淡水鎮公所主辦的,加上是慶祝耶誕節

演唱會一開始圖騰上場開始準備時

主持人便開始宣佈用煙火來迎接此場活動的開始




煙火在黑暗的空中

感覺特別的耀眼

閃光燈閃個不停

大家的眼光都停留在空中

驚呼聲更是彼此起落




等煙火一放完

圖騰的歌聲便嘹亮的從音響傳來

(我可以偷偷說音響比昨天好太多了嗎)


記得第一首便是我很愛的"父親的話"

這首歌是用原住民的母語唱的,其實若我沒有上網找歌詞解釋

根本不知道這首歌的歌詞這麼感人
-----------------------------------------------
圖騰 - 父親的話 歌詞。

aka tawalen, hitatanamen safalo coen konga'ayay
a dmak a ma'min, sakalatamdaw no miso koni
不要忘記 專心學習所有美好的事情
要把他放在心上 這將是你成就為人的道理

satomeloen, aka ka toka sainanengen a matayal i pikolian iso,
maolah ko tamdaw tisow anan
要通勇於面對 不能懶惰
工作崗位上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如此儘管在陌生的環境裡周圍的人也都會喜歡你

aka tawalen ko sidait no ina iso
母親的慈愛不能忘記

o a i yan ho hai yan he ya o ho ho hay yan
halatengen ko paini no matoasay a tamdaw
長輩的訓勉都要記在心裡
----------------------------------------------
現場演唱版本:
 http://tw.youtube.com/watch?v=i2OM7hsI-Cw

(幾乎都是現場收音,我已經想辦法想到一個最清晰的了)


哦..對了

今天似乎有圖騰的歌迷揪團來幫他們加油打氣哦

(怎麼都沒見到揪團的消息啊)

他們還自備了圖騰的牌子跟很搶眼的螢光棒來幫他們加油


有了加油聲

感覺圖騰唱的更邁力了呢~~


最近圖騰跟淡水真的很有緣份

幸運的我已經連續在家的附近聽了三次圖騰現場演唱了


真希望他們快點出新專輯

這樣子我才能在家裡也欣賞他們美妙的歌聲跟樂器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桃子 的頭像
    桃子

    ~封存的時光膠囊~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