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說說最近看的一本書-哥說的不是星座, 是人際關係, 作者是郭子乾.

以前下班回家最想看的就是超級大悶鍋, 為的就是看郭子乾模仿政商人物以及藝人等等, 模仿的微妙微肖

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對星座也頗有研究, 最近很常看他上節目談論星座, 甚至還出了這本書, 儼然就是星座大師的樣子

這本書在寫得, 除了從他自己是雙魚座的角度來解說與各個星座人的相處之道, 也敘述了各個星座的個性優缺點

其實與其說這本書在分析星座, 不如說是案例分享, 但一樣米養百百人, 一樣的星座, 也會有八百種個性, 所以不見得每個案例都能夠複製, 但至少是一個參考.

其實老王自己也是很愛研究星座的人, 除了更了解自己以外, 我覺得研究星座, 可以更了解對方的個性

在工作上可以更容易與對方打成一片, 或是避開退方的地雷區, 避免針鋒相對

在人際關係上, 也更能用同理心體諒朋友的想法, 讓自己更容易與對方相處

尤其是身邊的另一半, 如果不夠了解對方, 可能會誤觸地雷, 然後就瞬間跌落到地獄, 萬劫不復(至少要冷戰好幾天啦!!)

在各個星座當中, 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火象星座, 因為老王自己就是火象星座裡的最佳代表-獅子座.

不是老王賣瓜, 我還真的覺得獅子座是所有星座在各個面向的平衡指數是最佳的.

說攻擊力: 獅子座的攻擊力道雖然很強, 但不像射手和牡羊座, 常常拿著火箭筒亂射亂噴, 很容易誤傷別人

說同理心: 獅子座雖然站在高處, 但很能體諒別人, 所以能成為萬獸之王, 常常是當大哥的腳色

說邏輯性: 獅子座在分析情勢和戰況的時候相對細心, 沒有萬全的把握不會隨便亂衝

但因為自己是火象星座的獅子王,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個性接近的火象星座, 有話直說, 直來直往, 也沒再怕的個性, 很適合跟我相處

當然星座上只能呈現50%的一個狀態, 另外一半的個性狀態, 則是要看每個人的生活背景.

但無論如何, 研究星座是一個工具, 能夠加強人際關係, 因此我也會繼續的觀察和研究, 讓自己在人群中游刃有餘.

你呢? 你又是什麼星座?

1515117283296.jpg

arrow
arrow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