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淡水隱藏版美食, 就不得不推這家肉圓

這家肉圓-財福號, 不是巷子內的高手是不會知道的, 就算是淡水本地人, 如果你只在頂好或全聯買菜, 或是一般上班族, 平日只能買買黃昏菜市場的菜的婆婆媽媽, 大概也不會知道(我就問了我身邊的幾位淡水人, 竟然都不知道)

他隱身在淡水傳統菜市場裡, 就在淡水龍山寺隔壁

平常開張時間都是在早上到下午三四點(老王我那天去吃, 是在下午三點, 天哪!! 還有開耶!!)

而這家店, 並非一年四季都有開喔!!! 夏天是不開的.

據淡水的耆老說, 因為夏天太熱了, 如果還賣肉圓, 生意反而不好, 而且老闆會熱到發瘋(後面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所以夏天的時候, 這家肉圓是賣傳統挫冰(配料有紅豆, 綠豆, 粉圓, 脆圓, 仙草等等), 也是很好吃超有古早味的, 可惜現在已經進入冬天了, 等夏天在拍給大家看

話說這家肉圓店, 據說已經40年了, 從我小時候跟著阿嬤在菜市場闖蕩的時候就已經有了

永遠的老地方, 一樣的擺飾, 也許有些人覺得環境髒髒的, 但..........這就是菜市場美食啊!!

要乾淨的環境, 安靜不吵雜, 那就去外面店家吃就好啦!! 自然也就沒有那股值得懷念的味道了

他其實還有賣肉羹湯, 油飯, 肉粽, 但小弟我通常只吃肉圓, 曾經有外包過他的油飯, 也是不錯吃, 不過看官必須要在早上就去買, 否則這些東西都買不到

P1060729.JPG  

他的肉圓, 扎實飽滿, 皮薄餡多, 用料實在, 肉圓皮超有彈性

用筷子切開肉圓皮之後, 看到滿滿的大白菜, 和一塊厚厚的豬肉(錯誤被糾正了, 特別訂正一下)

沒有特別的醃製, 也沒有特別複雜繁瑣的工序, 就是那麼的簡單

外面淋上店家特別調製的甜辣醬, 吃起來超有古早味的, 甜而不辣, 配上肉圓剛剛好

P1060728.JPG  

由於老王我到場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 可能老板娘已經回家休息了, 剩下老板在顧店

老闆和老闆娘永遠都是酷酷的, 但是動作乾淨俐落, 表現出已經賣了40年的手法

像這種隱藏版美食, 除了料好實在以外, 要看的還有老闆熟練的工夫

不過老闆太酷了, 又因為週邊都沒人了, 我超怕拍照被老闆打的, 因此只有拍了幾張照片給大家看

有興趣的, 可以從老街的菜市場巷子進入, 或是從中山路台灣銀行旁的巷子切入, 都可以直接抵達這家肉圓店 

要吃的請早喔~~~~~~~~

P1060730.JPG  

arrow
arrow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