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日劇,連續看了幾部,在網友的推薦下看了”料理新鮮人”
此劇是我的新歡-松本潤演的(愛你哦~~哈哈,我真是有夠瘋狂的耶~~)

內容主要是講一位在福岡義大利餐廳工作的阿伴,在老闆的介紹下,到東京有名的餐廳實習

在福岡自以為很厲害的阿伴,來到了東京,這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他所會的東西在這裡根本不算什麼,甚至連煮菜都沾不上邊,居然要從洗碗助手的工作開始做起

阿伴一開始非常不適應廚房快速的節奏,不斷出錯,給餐廳帶來不少麻煩

但是在一些前輩的好意提醒之下,他有所頓悟,開始有了進步

而原本討厭他的同事也開始對他的用心與不放棄而另眼相看

這部戲真是看的我超熱血的,但是有一半的原因是我心愛的松本潤演的啦..哈哈哈



可是說實在話,這部戲每個配角都演的比松本潤出色

一場他吃了主廚的義大利麵,哭著說"好吃"的戲,便可明顯看出他的演技跟那位演主廚的老演員差了一大截...

而且他有時會有道明寺附身的情況出現

也難怪有人會說這部戲主要是在看配角..





劇中有一段讓我若有所思很久
這段主要是講阿伴在切菜時,因為太過慌亂之下不小心切到了手指頭而去醫院急診
急診後,他沮喪的走在街頭,他想放棄了,他覺得這裡根本不適合他
一股不甘心在心頭湧現
於是,他又回去工作,此時原本大家賭他不會再回來的同事,都開始對他的毅力所佩服

我覺得~~~
這根本是寫給所有剛開始工作的社會新鮮人所準備的日劇
看了這段我不禁自問:如果是你,在工作上遇到挫折,你會選擇逃避?還是面對?

剛出社會的我,跟阿伴一樣,自信滿滿天不怕地不怕
但是漸漸的,遇到了一些人一些事,我開始覺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開始謙虛開始不像那塊充滿銳利的石頭,我開始變得圓滑

直到現在,工作對我來講已經不是難事,我有相當的信心
我現在反而注重人與人的相處,如何帶領部屬而製造一個良好而有競爭力的工作環境,這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標

我對自己有三項要求:
1.不可以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2.要對朋友真心的好
3.對於自己承諾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咦..我怎麼講到這裡來了呢??
總之這部戲真的真心推薦給大家看

看完之後,你會對自己有所反省有不同的領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