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ry Christmas!!

雖然今天恰逢星期一, 而且政府取消行憲紀念日所以要上班, 但還是要保持愉快心情的過節氣氛.

在這個充滿幸福和愛的季節裡, 我們來談談愛的付出和接收.

早上一位朋友A, 因為在上周五收到一位在公司裡是晚輩兼好友的朋友E的耶誕禮物, 而且很巧的是, 朋友A早已有準備耶誕禮物, 但就那麼剛好地跟朋友E贈送的耶誕禮物一模一樣, 就是最近很流行, 來自日本的玫瑰洗面乳(一般版的在日藥本舖有賣, 但這是限定香味的喔! 日本各大藥妝店均有販售, 但台灣還沒進口), 而且禮物不只有這個, 還有各式各樣的芳香物品, 包裝的漂漂亮亮的, 讓人有拆禮物的幸福感.

IMG_20171203_212736.jpg

就是這樣的巧, 我說你們兩位還真是心有靈犀啊!

因為朋友E已經送了耶誕禮物, 所以朋友A當然也趁周末在補充一下貨源, 讓獎品看起來更豐富, 還特別去買了一個漂亮的紙袋

今天早上一到公司, 就放在朋友E的桌上, 剛剛朋友A跟我反映, 朋友E一句感謝的言語都沒說.....

這讓我有感而發地想到了一些事情:

大部分的人, 都知道怎麼付出自己內心的愛給別人, 但當接收人家給的愛的時候, 卻不知道怎麼表達心中的感謝.

付出自己的愛給家人, 朋友, 愛人, 主導權在自己, 自己要給多少自己可以決定, 所以心情自在, 游刃有餘, 而且還有一種滿足感, 就像員外或是夫人佈施一樣. 因為這種滿足感會讓自己非常開心, 感覺像是做了好人好事一樣. 當滿到快噴出的愛有目的宣洩的時候, 當然感覺很舒服.在做付出的動作的時候, 不需要任何語言, 只要會分享就好, 然後心裡會很開心.

但當別人給自己愛的時候, 在東方人傳統的教育下, 就算心裡滿滿的感謝, 卻不知道怎麼表達出來, 連一句謝謝說出口都困難.

因為東方人壓抑, 說謝謝, 有一種害羞, 不好意思, 甚至示弱的感覺出來, 更別說開放的擁抱, 親臉頰, 表達心中的感謝和愛.

其實我在進教會之前, 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 但進了教會之後, 教友們指導我, 如何把心中的壓抑釋放, 如何學會擁抱自己, 擁抱別人, 如何把自己內心的最深藏的秘密能夠告訴別人,讓別人也來祝福你, 為你禱告.

經過這樣的訓練之後, 我知道怎麼愛別人, 擁抱別人, 怎麼表達自己的感謝給別人知道.

其實表達並不難, 因著你的表達感謝之意, 對方也能夠因你的感謝而感到快樂, 如果你是本著讓對方明白自己心意之後而感到快樂的意念來說, 就一點都不難了.

當你付出的時候, 你希望從別人的表情和言語感受到對方的幸福感, 所以當你接收到愛的時候, 你也要學習反饋和表達, 對方也才能接收到你的感謝之意. 這樣雙方才都會感到愉悅的心情.

上帝設計了"情感"給人類, 就是要透過情感來傳達上帝給人的愛.

上帝同時也創造了"愛"給人類當工具, 讓人與人之間能因為愛而連結.

所以, 不要吝嗇付出你的愛, 也更不要吝嗇表達心中的愛和感謝.

當作到這些, 你的生命才會越來越豐富, 心情和個性也才會越來越開朗.

所以, 在這幸福的日子, 我也希望, 每位朋友都能過得幸福快樂, 我的內心也會因你而快樂.

PS: 大師出手必屬佳作, 因為家裡剛好有一面烤漆玻璃, 所以就發揮了一下我的拿手繪畫功力, 讓這個家更有溫暖一些.

IMG_20171224_130414.jpg 

配上暖暖的湯圓, 古人設定冬至要吃湯圓, 應該有它的目的和意義的吧!!

IMG_20171224_1817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