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又輸球了><

這次在仁川亞運, 一共輸了韓國隊兩次

一次是在預賽提前在八局被扣倒, 昨天又輸了一次

不過兩次差別很大;

預賽的時候, 是怎麼也拉不回來, 換了幾任投手, 都壓制不住

而昨天, 是好幾度逆轉, 可是最後第八局還是不敵對手的強棒, 羅嘉仁被打了下去

但從這些逆轉的機會, 我們看到中華隊的韌性, 比起大家一直罵中華隊, 我更覺得該鼓勵

雖然說兩場都輸, 但相同點在於, 我們挖掘了很棒的左投-陳冠宇

在兩場比賽都可圈可點, 沒讓對手得分, 投球節奏快, 據說四年前他也是一局爆的小夥子, 現在長大了

另外就是鄭凱文, 郭俊麟兩位右投, 鄭凱文是兄弟象的投手, 本來就有職棒經驗了

郭俊麟則是一位成棒的右投, 在昨天比賽心臟超大顆的, 一局投到滿壘, 還硬是把對方解決掉

當然, 還有一位超棒的林瀚. 是我們的當家三壘手, 昨天看他美技接了兩球, 超棒的!!!(以前沒有覺得他那麼厲害說)

最後我還是要說這次的隊長林琨笙, 終於輪到他出頭了, 他也算是中華隊的常客

可惜以前都有高志綱等等的前輩撐著, 導致他沒有表現的機會, 這次終於來了, 成為中華隊最資深的球員

非常有穩定軍心的能力, 可是昨天看到他被擦棒球打到膝蓋, 看起來超痛的, 希望他沒事

這些都是從這次亞運棒球上看到中華隊的希望, 雖不是超強, 但已經可圈可點

中華隊最大的問題, 還是在於教練團的觀念, 以及國內棒球組織的培育計畫

1) 教練的觀念: 由呂明賜領軍的教練團, 我想大概是有面子的問題吧!!! 在第一場對韓國的時候, 明知打不贏而不練兵

一直期待會逆轉, 導致反而提早被扣倒收工, 這樣會比較好嗎? 球員的心理狀態不會受傷嗎? 最後還不是失敗了?

而且太迷信強迫取分, 太迷信旅外和明星球員, 讓年輕球員沒機會磨練

還有換角的時機點有問題, 對手都換投了, 你還不換打者, 韓國隊也都不怕快速球, 你還想要派羅嘉仁這個只有速球的投手上場,

這些都是需要改變的觀念和心態. 你就最好每次要比賽都有拜拜, 不然我看你會有幾次奇兵或逆轉勝出現

2) 國內棒球組織的培育計畫: 雖然國內有很多城市球隊, 還有職棒二軍, 爆米花聯盟, 但是這些人並沒有為他們設定目標, 導致打球變成只是每天上工, 當上班族而已. 很多球員就因為沒希望, 就去當工人了, 真的很可惜

 

我覺得這是我們台灣中華隊應該要去思考的問題, 不改變, 就永遠不會進步

今年的亞運棒球, 至少我對球員們感到很驕傲, 因為一堆業餘的人, 可以跟韓國全明星隊纏鬥那麼久, 就超厲害的

中華隊加油, 如果都往好的方向去做, 我相信你們都有機會的

雖然昨天輸球很悶, 但是出去跑一跑心情就好多了

我本來跟老天爺禱告說, 打贏了我就去跑步, 結果打輸了也是要跑, 因為美送

輸球後的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