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買房旋風, 真是來的快, 決定也快.....

上次買房, 雖只是小套房, 但也選了一個高樓層, 有山景, 放眼望去舒適沒阻礙的視野

這次的買房, 鎖定2房的小房子, 因為聽人家說, 房子是要有人氣的, 人要能夠駕馭房子, 否則容易壞

目前住了三房的房子, 感覺大了些, 房子也開始有些壁癌的問題, 就覺得, 雖然房子90%還都很好, 但應該快要駕馭不了他了,

因此這兩年開始尋覓兩房的房子, 在尋找的過程中, 由於經費不足, 前兩年房價也還沒到低點, 因此感覺一直無法負擔想要的房子

當然在這過程中, 再好的房子, 感覺也都會讓我找到一些缺點, 不合我意, 因此本來都已經要放棄尋找房子了

想說就把費用拿來整修目前的房子, 剛好在這段時間, 主臥室的天花板也出了問題, 這次的壁癌感覺很嚴重,

自己敲了敲刮了刮, 把一大片的油漆和壁癌的刮除

壁癌-2

壁癌-1

壁癌-3

正在煩惱這片壁癌該怎麼處理的時候, 突然長期合作的信義房屋房仲突然通知我說, 有一間剛剛爭取到的二房房子, 屋況還不錯, 要不要去看看?

因為這位房仲一直有在幫我尋找適合的標的物, 因此他邀約了, 我就想說, 那就看看吧! (當時該房子的資料都還未上架, 房仲就跟我們說了)

2017/5/13 第一次看房, 感覺這房子乾乾淨淨的, 屋主照顧得很好(後來詢問房仲, 聽說屋主有潔癖)

在這次的看房過程, 除了發現主臥室包覆冷氣管的木板牆有變形裂開狀況, 還有拋光石英磚有水痕, 以及浴室加壓馬達壞掉

但加壓馬達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因為這兩個禮拜才剛幫朋友的房子重新找人來換了一顆新的加壓馬達, 因此不擔心, 只是要花錢而已(加壓馬達約四千)

之後的兩個禮拜, 多方詢問各個專家, 也請做裝潢的同學來幫忙鑑定

木板牆確認當年建商使用的是氧化鎂板材, 在一定的年份之後就會產生變形(已經有看過多間此社區的房子天花板均有變形現象)

新房主臥氧化鎂版變形01

新房主臥氧化鎂版變形02

地磚的部分, 經過做裝潢的同學鑑定, 可能是早期一開始的時候, 就已經有被水浸潤過, 導致石英磚吸色造成水痕, 但目前應該沒有其他漏水的可能性

新房拋光石英磚水痕01

新房拋光石英磚水痕02

經過同學鑑定之後, 自己就安心多了, 其他的屋況都很好, 屋主也打掃得很乾淨

感覺冥冥之中, 老天爺和王太太幫我找了這間房

因此在白天看了兩次, 晚上看了一次, 再加上找同學來鑑定問題, 還有房仲的聲聲催促, 恐嚇威脅之後(房仲說還有另一個老師也在看這間房, 據說有意願)

我也詢問了淡水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 士林劍潭土地公廟的土地公, 還有上山去給王太太擲筊

得到的訊息都是, 有機會買的到, 但開多少價格, 大家都不願意跟我說(也許覺得我的開價很瞎吧)

後來去查了實價登錄, 發現最近半年, 雖然登錄數量很少, 但有相同房型的房價, 大約和我原本想開的房價有一些落差(所以這些神啊, 王太太啊都不願意給我Promise, 大概就是這個原因)

因此和朋友討論之後, 決定在5/21開斡旋單, 以開價的9折再扣10萬來跟他喊價, 而且一直跟房仲哭窮說, 我不可能再多了, 因為這些原本的問題都要維修, 還要裝潢, 再多就沒錢裝潢了

經過房仲兩天的努力, 在5/24硬是要來我士林上班的地方找我討論是否可以再加一點

我跟房仲說, 九折是我心裡的底線, 再多的話我也不要了, 而且我也確實錢不夠, 因為新屋要裝潢, 舊屋等搬家後還是要整修

之後在一番推諉之後, 決定以九折價再開一次斡旋

果然, 當天的午餐沒有白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當天下午房仲就來回報成交了

當我接到電話的時候, 心都快跳出來了, 因為我沒想到那麼快, 更何況隔天就要出發去曼谷, 因此當我知道最後屋主同意這個價格, 我也懷疑一開始屋主的底價是不是就沒有那麼高?

But anyway, 這已經是我能接受的價格了, 因此就沒想太多, 也很感謝房仲的努力

但房仲說, 由於隔天我要出國, 因此屋主也不希望拖下去, 就希望當天晚上可以去天母信義代書事務所簽約(其實我覺得是房仲想要趕快訂下來做業績吧)

當天下著大雨.....晚上還加班到八點, 趕去天母簽約, 在一個多小時的簽約流程之後, 終於底定房事了, 就在我要出國的前夕

(搞得我當天準備行李到一點, 然後洗完澡睡覺兩點, 四點起床, 五點要出發到機場, 忙死了.....)

心裡真的萬分感謝菩薩, 土地公, 還有王太太的幫忙, 幫我選了一間這麼好的房子

感覺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有注定, 而且也按照我設定的需求進行(雖然我一開始設定的價位太瞎, 搞得大家懶得理我....)

這間房子, 雖然不是樓層很高, 可以看到很好的視野, 但至少可以看到遼闊的天空, 我相信這間房子可以讓我下半輩子帶來好運的

新屋前窗視野

買房Tips:

1. 撐久了就是你的, 從房子在房價的高點, 撐到現在房價至少掉了一成(從31~33萬/坪降到買價27.5萬/坪), 至少撐了兩年

2. 房仲在你看房的過程中, 一定會一直恐嚇威脅說, 另外也有一位買家, 剛好跟另一個房仲很熟, 也很中意這間房子, 應該很快就要開價了, 你們要快點決定, 這時候請穩住, 不要隨便亂衝動, 還是要看清楚自己在意的重點, 不要為了買而買, 反正不買的人最大, 老王我也不是被嚇大的.....(其實是房子看多了, 變的老油條了)

3. 為了地磚的事情, 朋友曾經跟我說, 有疑慮就不要買, 這是實話, 要馬就不要買, 要馬就搞清楚狀況, 我選擇第二者讓自己安心, 因此詢問過很多專家, 最後找負責裝潢的同學來鑑定, 還好沒什麼問題, 心理放下了一個大石頭, 不要讓疑慮存留在心裡, 這樣未來買了房子也會不安心

4. 在看房的時候, 即便房子屋況再怎麼好, 請盡量找出房子的缺點, 這些缺點都是讓你殺價的好理由和手段, 千萬別被乾淨的房子給迷惑了, 或是不好意思不敢講(還好房仲跟我們很熟, 所以很多話都很直白的說)

5. 在斡旋的時候, 對於自己的開價, 基本上從85折或是九折再砍一點點作為buffer, 因為斡旋絕對不會一次就搞定, 除非你完全不砍價, 或是砍個十萬二十萬不痛不癢的, 否則房仲一定會講一堆制式的理由, 例如:

    - 屋主覺得砍太多了(不然都不要砍好不好? 我又不是笨蛋)

    - 屋主也是佛心來著, 所以她沒有想要漫天喊價讓買方砍價(要不要去慈濟上班? 買賣房子本來就是一個商業行為, 還佛心來著咧, 又不是慈善事業)

    - 不然你再加一點好了(不管加多少, 都還是會要你再加一點, 你所加上去的,都是從你未來的裝潢費用裡面扣除的, 所以為了你的裝潢, 絕對不要加太多, 自己心裡要有底, 不要被房仲說服了)

6. 在出價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 知道過去一年來這個社區的房價趨勢, 附近的房價趨勢也是個參考, 兩房的均價一定比三房稍高, 基於這些趨勢, 訂出你可以接受的底價, 你會查,屋主也會查,房仲也會查, 所以相信自己的決定, 最後的成交價不會和你的評估差太多(一般來說大概就是開價的9折, 除非屋主死不降價, 那就用實價登錄的價格再降一些跟他喊).

7. 沒有哪一間房子非買不可, 買不到你要的價格就放棄, 先看別的, 先跳開這個死胡同之後, 過兩個禮拜再來看, 若是屋主死不降價, 你會發現三個月後, 那房子還空在那邊高掛求售招牌. 如果買不到, 表示和你無緣, 你會找到更好的房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桃子 的頭像
    桃子

    ~封存的時光膠囊~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