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接了一個新的客戶, 這個客戶呢, 是講中文的, 算在台灣是前兩大的客戶(在汐止的那家)

因為老王過去負責的日系客戶, 跟他們講了十年的英文, 才培養出默契, 可惜去年他不給我們訂單, 導致我們顛沛流離, 開始接觸其他客戶

跟新客戶合作的這兩個月下來, 我發現講中文的更難溝通, 底下的專案團隊沒辦法搞定客戶

首先一開始, 大家彼此都覺得能夠互相了解對方的想法, 所以反而話沒有講清楚, 更沒有白紙黑字記下來

接下來在新產品的開發過程中, 衝突不斷, 因為都講中文, 反而講話變得更直接而沒有修飾, 造成更多衝突

所以在最後要量產的階段, 我去了一趟上海的10天, 幾乎沒有一天不被罵(可是罵的都不是我的事情和我的問題)

可是這十天下來, 每天都生活在壓力當中, 很怕隨時出包又被找去罵得狗血淋頭

原本是要待上三個禮拜的, 可是在出貨前的最後一周, Sales眼見狀況不佳, 趕緊找我一起返台, 到客戶那邊盯場

雖說是盯場, 但其實是道歉, 說明, 解釋 賠罪. 還在汐止星巴克待了一整天, 為的就是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誠意

終於, 在客戶同意出貨的前一天, 開會開到半夜兩點半的犧牲之下, 終於得到客戶的approval.

但是, 雖然可以出貨了, 可是老王我因為這三個禮拜的壓力, 感覺像得了憂鬱症一樣的一直無法回神

整天的心情是非常的低潮, 開心不起來, 擔心還有其他的錯誤發生, 只能不斷的盯著專案團隊

就算朋友在跟我說話, 感覺注意力也很不集中, 神經線感覺像斷掉一樣的收不回來.......

回到家有點恍神, 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只能癱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除了早餐, 每次到了午餐或晚餐時間, 就覺得想吐, 食不下嚥....

只要腦袋一想到擔心的事情, 就整個頭皮發麻, 心跳加速, 恐慌的心情就因此而生.....

這應該就是憂鬱症或是恐慌症了吧!!

朋友看到我這兩個禮拜整整瘦了一圈, 連家人都看得出來我很悶......(好像真的有那麼明顯耶)

老王我那麼陽光的人, 發現自己開心不起來的時候, 真的很難受......

 

直到昨天上山去看看桃子, 順便祝他生日快樂......

桃子因為看到我把自己搞的那麼糟, 其實是不太開心的(擲筊問來的....老王我沒有靈異體質)

下山的時候, 我一路上一直在想, 如何可以不去太在乎所有的人事物, 不被這些人事物影響心情?

之後領悟到一件事情.............

與其擔心不能控制的人, 事, 物, 不如抓好自己能夠掌控的事情,

把用來擔心的力氣拿來愛自己所愛的人, 更要愛自己

因為人生是自己的,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剩下的, 要發生就發生了, 你也控制不了, 那也是命中注定

遇到的時候, 就給自己一個深呼吸.......然後努力想辦法解決....

晚上跟好朋友去河邊散步的時候突然覺得, 心情好多了, 開心許多了......

心情當然不會一下子就改變, 但我想試試看.....朝這個方向去調整...

希望後續的產品開發, 能乖一點, 別讓我自己的壓力太大.....

IMG_75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